DSC03687.JPG

 

該走的時候 應該沒有痛沒有悲傷 只有一直前進的力量 ......

 

 

 

那個早晨參加一位長者的告別式

也許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關西

也許是幾年前 父親無預警的離開

我了解了 人生的路途 最終也是 塵歸塵 土歸土

眼淚在眼框打轉

一個鞠躬後 又有一個可善的靈魂 往天堂路前進

 

一向不喜歡吵雜 也不喜歡刻版形式

套一句林ㄇㄇ愛說的話 就是我行我素 

在回程的路上跟林ㄇㄇ約定好

 

林ㄇㄇ未來走的那一天

不會有額外的排場

不會有一條又一條的禁忌

不會有十里外哭喊不捨的罐頭聲音

我希望一切都安安靜靜

我希望靈堂前 佈滿林ㄇㄇ跟我都喜歡的淡淡花香

我希望靈堂的四週 放有母親周遊列國的照片 快樂的時光

我會幫他選一張 有一年我們去日本合掌村 他敞開雙手 笑容燦爛的照片 掛在靈堂上

 

林ㄇㄇ聽了 哈哈大笑

直說 好 好 好 (還跑去跟熟識的鄰居打點一下 說怕到時候偶被為難)

 

 

林ㄇㄇ的智慧與寬容的慈悲  

讓我總是這樣的相信 母親走的那一刻 沒有痛沒有悲傷 只有一直前進的力量

 

Love__sun_prv.gif 

 

 

 

熱愛旅遊的基因 嚴格來說 一半來自偶媽 一半來自偶爸, 講到旅遊 三個人眼睛都會發 " 亮 "

陌生的攝影ㄚㄅㄟ直接大方的把我偶的傻瓜相機拿來, 快門按下兩張他覺得一定要帶走的兩個景

 "水中倒影的合掌村 "  ...... 

 

DSC03537.JPG 

 

攝影ㄚㄅㄟ說 這兩個角度的照片 常常出現在日本的旅刊雜誌上喔

DSC03538.JPG 

 

想去這裡只因為那一個冬天在一本雜誌內頁看到 合掌村在大雪紛飛的夜裡變身童話世界 & 滄涼的過去

DSC03454.JPG 

 

等到一盞一盞的燈亮起 除了站起來鼓勵之外 應該就剩下驚聲尖叫了 (哈 !)

DSC03765.JPG 

 

林ㄇㄇ眼之所見 如她心胸眼界之寬大

DSC03734.JPG 

 

那個舊年代一路翻山越嶺棲身在幾乎無人可以發現的山谷裏過自給自足的生活近 400

不是為了尋找夢中的桃花源, 只為了 " 活下去 "  

DSC03590.JPG  

 

全村有百餘幢以茅草覆頂建成的房屋,全部都是人工興建不用一根鐵釘喔 (神奇吧)  

DSC03514.JPG 

 

那天下午的咖啡特別好喝 (不能喝咖啡的偶 還是抵擋不了落地窗180度藍天白雲白雪那樣的氛圍)

DSC03695.JPG 

 

 

沒有在那3-400年的合掌村住上一晚 偶是不會走滴

透過 Uihan幫偶定到這一間 (其他都爆滿了)

伊三郎民宿只接受 "講日文" 的預定喔 還好 Uihan 出面 (Love you ^_^)

DSC03771.JPG  

 

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しらかわごうがっしょうむら) -  日本美的再發現 : 當之無愧

已經準備好往另外一個秘境前進囉 (Wait for Uihan's further instruction ne)

   

埃及

約旦

以色列

瑞士

日本 - 上野櫻花

吳哥窟

帛琉

美國, 17 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filit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