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64.JPG 

我很喜歡 奧古斯丁說 " 世界是一本大書, 那些從來沒有旅行過的人, 僅僅讀了這本書的一頁. "

 

這幾年因為工作的機會 常常飛

飛到最接近上帝的故鄉 以色列, Israel

走過聖經上的苦路 (Via Dolorosa)

親眼見証耶路撒冷 (Jerusalem)  夕陽灑下金黃色的光芒 照耀整個敬畏的聖城

我了解了為什麼有人會這樣說 " 世界若有十分美, 九分在耶路撒冷. "

雙手摸過哭牆 我把我心裏的夢想也寄託在西牆上

雙手摸過玫瑰石 淡淡的清香 那種震撼一輩子難忘

點一跟蠟燭 燃燒的瞬間 有我對這過往歷史 宗教的信念 文化的衝擊 低下頭 一份敬畏  

 

湛藍的死海 很美

Masada 視野很遼闊

一路開往低於地平線的經驗 不知道在其他的地方 還會不會有

 

Eilat 很熱 紅海很深沉

我一直等到夕陽下山 也沒有看到紅海變成紅色 它, 深藍依舊

但我在這裡有很快樂的回憶

因為那兩天嘗試了第一次的 Camel ride 還跟Dolphin一起共泳 (at dolphin reef, eliat)

tusky%20(74).gif 

 

我在Bat-Yam的海邊 延著地中海隨意遊蕩

去了最愛的 Ya-fo (Old Jaffa)

整個小鎮的藝術氣息總會讓我想起美國西岸的卡梅薾 Carmel

教堂 海港 烈陽 成群的海鳥 那個下午慢慢走 很享受

 

鼎鼎大名的 sea of the Galilee (加利利海) 沒有錯過

開車在戈蘭高地 (Golan High) 異常有趣 因為,

除了來往的雙向道馬路是屬於以色列 兩旁鐵絲網一線拉開(不知道有沒有通電 我沒摸)

以色列敘利亞 一邊一國

 

往黎巴嫩的交界處走

這一段海景 我只能說 無與倫比的美麗

Rosh Haniqra 白色的岩石 巨浪的聲響

這裡的海水 如同翡翠般的耀眼 如果沒有來這裡 感覺就像帶了一個小小的遺憾離開上帝的故鄉

我不想

 

P.s

去過以色列很多次, 每次都很幸運可以和不同的同仁們一起體驗以色列

那些日子回憶很棒因為有 "你們", love & toda Raba !!!

face41.gif Uihan/Vivien/Jodie/Renee/Sherry,

Robin/Buck/Tony/Joe/Evan/Maori/Jay/Nisho/John S./Dewine

 

 

Holy land, i'm coming (書院的同學們偶來幫你們見證先)

DSC02475.JPG 

 

這裡的空氣 很 Holy 

DSC01253.JPG 

 

教堂的頂端可以俯瞰整個耶路撒冷

DSC01362.JPG 

 

處處都有聖意 (我喜歡後面的水泥牆 有後現代美)

DSC01969.JPG 

 

你相信嗎, 花了白花花的銀子就是為了來這裡扛十字架, 酷吧 !

DSC01379.JPG 

 

親愛的相信你的眼睛 我正在海平面 -300的地方 前進 (哇哈哈哈哈哈...)

DSC09854.JPG 

 

我以為死海會死氣沉沉, 就是這個藍 讓我嚇了一大跳, 比剛剛看到車窗外面一堆牛羊馬 還要嚇更大一跳 !

DSC02336.JPG 

 

Masada遼闊感 是不是百分百

IMG_2006.JPG 

 

Rash Haniqra 對我有很特別的意義 不同的時間 不同的人 卻站在同一個地方 留下感動的紀念

DSC02575.JPG 

 

加利利海有很多耶穌的故事, 都飛到地球的這一邊了, 三個人怎樣也要表示一下敬畏之心 ! 

DSC01950.JPG 

 

My first ride with Diana

0305 086.jpg 

 

下一站寫在 Petra 佩特拉, 約旦 (如果可以我想騎Diana去) ~

 

約旦, Petra

埃及, Giza

瑞士

日本 - 上野櫻花

日本 - 合掌村

吳哥窟

帛琉

美國, 17 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filit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