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55.JPG  

粉紅玫瑰城佩特拉, Petra 一直在呼喊我, 365天之後我才得以踏上這令我讚嘆不已的旅程......

 

第一次去以色列

帶著善心同事借我的 "以色列導覽" 一書暢遊以色列, 書中接近末頁簡單幾行介紹Petra

隨文附上一張粉紅玫瑰古城的照片

我當下告訴自己一定要去, 而且這次就要去

 

旅遊屬行動派的我, 開始多方連絡  我發現若要從以色列過去 馬上就會面臨兩個問題 :

1. 這次的以色列簽證是單次入境 (等於我去了約旦,就不用回以色列, 這樣玩太大了, 會玩到回家吃自己)

2. 約旦簽證在以色列邊境辦理需要48小時 (非正途, 我只有一個週末的時間, 就一定要返車回 Tel Aviv)

殘念 ...

tt27yq3.gif 

 

一年後終於又盼到去以色列 (Yes !)

這次幸運之神降臨 以色列簽證組破天荒給我 " 多次商務簽證 "

在出發前也火速將約旦簽證辦好

整裝出發, 粉紅玫瑰城Petra 我來了 !

 

我在以色列參加當地旅行社二天一夜約旦之旅

兩位日本同事也臨時決定與我一起去探險

就這樣 我們三個人

從 Tel Aviv 搭巴士到約旦境內 在換當地的計程車 一路往我們期盼的 Petra 前進

 

沿途很多的路口都設有檢查哨 很多機關槍對著我們 我沒有怕

因為兩旁的野生動物實在是太多了 讓我有點以為身在六福村 (哈 !)

司機一路開 (*從Tel Aviv過去真的有點遠)  那天夜幕低垂  我靠在椅背上 仰望車窗外的天空

不知道是累了 還是錯覺 行駛在 沒有光害的約旦 (*不是因為有環保概念是因為窮) 

我看到完整的半圓形夜幕 佈滿閃亮的星星 一路照著我們

那一晚的景象 那成堆的星星 後來我在也不曾再其他的地方看過

Amazing !!!

 

睡了一晚我們又再度出發 (這次就近了 只花了我們三十分鐘的車程就到古城區)

我們騎馬一路騎到西克峽谷口後 (*說被牽也可以啦-嘿嘿, 但是Uihan是真的騎 駕!駕!駕! 的那一種)

開始步行, 導遊正努力的描述Petra古城 從輝煌 到沒落,  從消失 到重現  

一路蜿蜒 走到峽谷的盡頭 兩旁的岩石 自成一格 真的美

Petra  鑿在岩壁裏的巨大宮殿 世界遺產 七大奇景 50個旅人此生必遊之地 終於佇立在我的面前

前人帶不走 後人挪不動 只能由它跟漫天的黃沙飛舞

能看見 "是奇蹟"

 

英國詩人威廉貝根 曾讚嘆Petra 他說 : 令我震嘆的唯有東方大地, 玫瑰紅牆見證了整個歷史 "

古城消失近五六百年 得以再度重現 

我何其有幸在這個年代 可以遇見

我何其有幸在此刻 雙手貼近宮殿岩壁 " 零距離 "

 

親眼目睹了斑駁的紅牆 刻印歷史真實的存在

這個旅程 過去不曾有過 未來我想應該也很難被取代

 

P.s. Uihan, Nisho san -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Love__sun_prv.gif

 

 

路經 Jarash, 殘破的建築還是保有許多希臘羅馬城市建築

DSC00002.JPG 

 

羅馬式的表演場 在任何一個角落都聽的到動人的樂章 (我們很幸運剛好遇到樂隊正在表演)

DSC00008.JPG 

 

坐在遠都聽的到 (我最喜歡跟 Nisho san 出去, 他可以整個人趴在地上只為了幫我們取景, 讚啦 !)

DSC00017.JPG 

 

Siq (西克峽谷) 此生不去走一遭 真的很可惜

DSC09849.JPG 

 

Al Khazneh 艾爾, 卡斯尼宮殿-法老的寶庫 (我掃描過了 裡面已經被掃空了, 又是另外一個殘念)

DSC09858.JPG 

 

歲月不斷的侵蝕, 考古學家說 終究有一天這些存在的岩石會隨風消失.....

DSC01511.JPG 

 

墓穴區之龐大 (由我站的地方, 往下看最少還有五層樓之高喔)

IMG_0998.JPG 

 

Nisho san 追求的都是人黑黑 背後一團光

DSC09900.JPG 

 

看一下, 看一下, 腳踩的是 "正港" 羅馬石磚酷了吧 ...

DSC09929.JPG 

 

 

下一站寫在法老的故鄉 - 埃及 (Giza, Pyramid)

 

以色列

埃及, Giza

瑞士

日本 - 上野櫻花

日本 - 合掌村

吳哥窟

帛琉

美國, 17 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filit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