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45.JPG 

花藝教室開課囉 ! 


第一堂上課 我儼然成為黃老師的 "當日招財貓 " ...
不誇張 就從我們兩個正要大展身手時...
只見黃老師 要不就是接待入門絡繹不絕的客人...
不然就是電話接單接個不停...



這一堂課黃老師還是有條有理的 陪我一起完成今日的成品...
趁還有記憶的時候 把步驟心得寫下...
以便日後集成 武林大全 ...
方便不時拿出來 嚇嚇身邊的親朋好友 ...


今日準備的花材有 :
1. 紅玫瑰
2. 白色桔梗 (老師說花材要跳色)
3. 火龍果
4. 綠綠的忘記名子了 (下次問老師)



重點 :
1. 趨近圓形小花盆 
2. 半圓球成品 (聽說沒有插過花的等級就是從這裡出發啦)
3. 老師說 : 海綿要用膠帶黏好 (方便我們這種殺手級的亂插)
4. 找出黃金五角 (這可是要有立體概念的ㄚ) 
5. 其他就是按照 " 拋物線 " 原理 (這就要靠個人慧根, 依照今天的發展感覺我的慧根沒有斷 好佳在 !)
6. 尚未開花的結梗可以凸出來一些些 這樣會為整體花的精神 加分
7. 接下來就大膽的給他 fun time 下去 



P.s. 
1. 課堂結束後老師問我今日成品心得的時候 ... 我只有說 ...... 嗯 整體的感覺  "就澎湃ㄟ" ...
2. 黃老師插花之餘居然還可以兼算命啦 (開玩笑滴) 但是他說他沒有看過像我這樣 插花下手這樣快的 哈 ! 




(海綿每一角都有給他削斜斜的喔 說這樣插的面積會變大)

DSC08732.JPG 

 

(當日花材)

DSC08734.JPG  

 

(這就是黃金第一角啦 整盆花的精神領袖) 

DSC08735.JPG  

 

(開始尋找傳說中的黃金金五角)

DSC08736.JPG 
 

(找出金五角後 自然而然就可以變成金十五角 金十六角 )

DSC08740.JPG 


(接下來的動作 就是把空下來的位置用結梗跟綠綠的草補滿就對了)

DSC08742.JPG 
 

(火龍果也是來錦上添花的啦) 
DSC08748.JPG    

 

成品真的是 " 澎派 "

 

Lesson Two

Lesson Th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filit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